晴天旅遊克斯黑波完整之旅遊記-1

一生一次的蜜月選了專辦克羅埃西亞、得了金質獎的晴天旅遊,並選了天數最長的15天克斯黑波完整之旅,想說路途遙遠,盡量不要留下遺珠遺憾。而且行程的景色相當多元,有山有海,有各種宗教建築,有巨大的鐘乳石洞,比較不會覺得視覺疲勞。由於太晚報名,10月份的團幾乎都滿團了,擔心冬天天候較差、遊玩起來較辛苦,於是折衷選了9月中秋連假的團。由於臨時成軍,成了13人,加上1名領隊、2個實習領隊的神奇小團。但因為不是選蜜月專團,所以整團只有我們一對蜜月夫妻。不過旅行社還是很貼心送了我們刻了名字的陶瓷小船當蜜月紀念品,有些飯店還準備了一些小驚喜,例如用玫瑰花瓣排成愛心、把毛巾摺成一對天鵝。





旅行社還送了轉接插頭和12GB的上網卡,但是上網卡只有在波士尼亞和克羅埃西亞兩個國家可以用,另外兩個國家無法使用。導覽器相當輕薄,是充電式的,相當環保,還附了充電線跟雙孔的變壓器,一起包在一個夾鏈袋裡。

飯店和餐廳都是旅行社精挑細選並長期合作的,每餐都吃飽飽,西餐幾乎都是湯、沙拉、麵包、大份量的主餐加甜點,還有附送咖啡、茶、果汁、酒任選。飛機也是雙點進出,精心安排的路線,讓拉車時間最少,爭取最大的旅遊時間,常常覺得在車上還沒睡飽就要下車拍照了。

領隊在遊覽車上還會播放當地的音樂、介紹建築的影片,讓大家可以融入當地的氛圍。領隊還會事先提示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項,讓大家有心理準備,斟酌攜帶足夠的物品下車、或者在過邊境排隊時可以安心等待,晚餐及隔天出發時間除了口頭宣布,還會寫成整齊的小表格拍照貼在群組中,當天拍的風景照也會貼到群組相簿,讓大家可以安心遊玩。每天傍晚通常司機會抓時間先把行李送到飯店,讓我們抵達飯店時不用等待或自己搬運行李,處處可以感受到旅行社的用心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晴天旅遊克斯黑波完整之旅遊記-5

晴天旅遊克斯黑波完整之旅遊記-4